Pages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物价高涨 - 小人物的回应 How to fight inflation? An ordinary soul's response

物价高涨 - 小人物的回应
(虽然世界的大新闻和大环境在改变,对于小人物来说,这些仍然是我们对物价高涨发出的呐喊,亲爱的政府官员大人,你们听见吗?)

有人说孤寒,嘿!我就名正言顺告诉他,这是政府的吩咐。

政府让油价飚升到每公升两令吉70仙以后,坊间热门话题不再是缅甸风 灾,四川地震,近日香港风暴活埋人的新闻也激不起巨浪。调高油价后带来连锁反应,各行业也纷纷调高价格,沉重的经济负担最后落在老百姓的肩头。小市民现在 专注腰包,翻开银行存款簿,盘算如何维持现有生活方式,更担心世界石价再攀升,以后要过苦哈哈的日子。当然,政府施行现金回扣和减低税收等方案缓和人民的 压力,我们欢迎这些措施,但心里仍暗叫苦,那只是杯水车薪啊!同时,我们也担心有人为应付高昂生活费挺而走险,犯罪率节节上升,我们的人身安危失去保障。
身为小男兼一等良民,我没枪械打抢银行,也没握巴冷刀攫夺的勇气,我能做什么呢?左思右想,要应付日益膨胀的物价就得开源节流。

开源要找到源头(外快),这着实不容易;我须有人脉网络,有点别人缺乏的本领,才有人青睐。节流就较简单,毕竟自己可做选择。肚饿吃打包饭盒或三文治,皮带洞打近,束紧,几个月后,或许因祸得福,腰围减几寸,羡 煞旁人呢!周末不流连购物商场,免得心痒痒失控大花费,摇身变卡奴,月月供信用卡利息。午餐最好回家自己动手,开火煮公仔面,丢进昨晚吃剩的几片鸡肉, 手扭开电视观赏(哎呀!忘记了,电费也要起价,还是别看了),顺手再将天花板上旋转的风扇关上,我简简单单搞掂一餐。

翻开报章,政府也鼓励百姓节制开销。嘿!我不禁有点自豪,原来我这小人物也有官老爷的思维,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我会收到公函,他们终于慧眼识英雄,邀我参与国家政策研讨会?我会自豪地说,百物涨价后,我天天节制花费,别人笑我孤寒也无妨,反正我是响应政府号召的好公民。

我的思绪起飞了,开始想象自己在官老爷面前口沫横飞,变得多威水;低头扒一口隔夜炒饭,它美味得象天价的鱼翅燕窝。
中国报,聊天室,20086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