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保守一颗警醒的心 Guard your heart and be alert


保守一颗警醒的心
几天前,我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心有多诡诈。

夜间十点多,我和朋友载着两大袋的垃圾,准备到八打灵Seapark垃圾场丢掉。大家很累了,都想快点完事回家休息。

那路段我不熟悉,「你越过右边进大道,很快就到Seapark了。」朋友说。突然我看到右边路面画着双线,车子不可越过。我踌著:「很晚了,直走要兜个大圈,前方又大塞车。。。」我把心一横,驾驶盘向右一摆,呐呐自语:「双线是不可越过去的。」

「哎呀!我忘了这条路是不能越进大道的,误导你了。」我心里窃喜;我是被误导而犯规,又没被交警抓到罚款,太好了!
事后回想,当时我清楚看到路面的双线,知道越过去是触犯交通规则的,最终还是败给方便之门,转进大道。。。那是『知法犯法』,我该负全部的责任。可朋友认错以后,我却庆幸能找到理由来减轻犯罪感,这种推卸责任的态度是罪加一等。
诚然,每个人都要面对选择做事的考验。有些错事不象越双线那样,受点良心轻微的谴责或罚款就完了;严重的错很可能会毁掉一生的前程。
让我们时常保守一颗警醒的心,千万别被它的诡诈蒙蔽而选择做出些无法弥补的过失啊!
星洲日报-星云- 20033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