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2, 2019

苏有朋的”背包“

苏有朋的”背包“不是我做学生青涩年代的歌曲,它发行于1994年。那时候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却很意外地深深爱上这首歌。“背包”是一首属于年轻人的歌。不过老实说,我已经不敢肯定,现代的年轻人还会不会喜欢这样一首没有什么花俏,也没有太高难度的歌曲。

”背包“主要诉说青春,感叹韶华的珍贵。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词,还透着一点点的悲伤,配合苏有朋低沉温润的嗓音,听起来让人动容!我喜欢它的歌词给人很大想象的空间,也许它有一点”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它却也道出了青少年对未来的憧憬和孤独感。

也许我年纪很小就离乡背井到异地求学,那种为了”前途“远走他乡,离开亲人的无奈和失落感还不时像胃酸倒流,让我反复尝过一遍又一遍。

喜欢听”背包“是因为想追忆自己已经逝去的年轻岁月?还是在潜意识里希望自己还能拥有年少的那份憧憬和无怨无悔的奔跑过呢?

不管怎么样,我衷心推荐这首很好听的歌,希望你会喜欢。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height="82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97r_w-DSBU" width="1100"> 词:李子恒
曲:李子恒
1)轻轻地打开背包,发现我的行囊,是一本年轻的护照
通过了成长的骄傲,投入另一个 天涯海角  
2)装过了多少希望,装过多少惆怅,像一张岁月的邮票
把自己寄给明天,背着旧愁新情 不断的寻找

副歌:
我那穿过风花雪月的年少,我那驼着岁月的背包
我的青春梦里落花知多少,寂寞旅途谁明了, 
曾经为你痴狂多少泪和笑, 曾经无怨无悔的浪潮
我的流浪路上几多云和树, 只有背包陪着我奔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