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8,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50章 (Genesis 50)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50             
8他的哥哥们又来俯伏在他面前,说:「我们是你的仆人。」 19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上帝呢? 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21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们和你们的妇人孩子。」

26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薰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

默想:

1.    约瑟的哥哥在雅各死后都害怕他会秋后算账,讲了很多好听的话来安抚约瑟的心情。约瑟就是有不一样的情操,他从始至终看清楚他的一切遭遇,包括苦难,牢狱,逼迫,出卖都是出于神,为了要保全以色列全家的性命。约瑟是我在旧约很钦佩的圣经人物(使徒保罗是我在新约中的“偶像”),不为其他,只为了约瑟那份在苦难中打不垮的刚毅精神,以及他在神里面领受的恩典和原谅,穷我一生也学习不来。但是我会努力的,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怎能说不能呢?

2.    约瑟死后,他的棺木停留在埃及,没有马上就运回他列祖的坟地,直到400年后的出埃及记1319,摩西带以色列人过红海时才带着一起离开埃及,也要等到约书亚记2432,他的骸骨才安葬在示剑,他列祖安葬之处。约瑟临终前吩咐他的后人务必把骸骨带回去安葬,证实他对神信实的信心,知道有那么一天,以色列全族将会根据列祖亚伯拉罕所领受的应许,得到迦南美地为业。其实,今天我们也跟约瑟很相似,也许我们的肉身将面对死亡朽坏,可是我们的信心是等到耶稣再来,我们将会拥有永不朽坏的灵体,与基督在永恒中同做王,哈里路亚!约瑟在地上成就了上帝的旨意,今天我们在地上又成就了谁的旨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