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1,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7章 (Genesis 4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7             
7 约瑟领他父亲雅各进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给法老祝福。11约瑟遵着法老的命,把埃及国最好的地,就是兰塞境内的地,给他父亲和弟兄居住,作为产业。

约瑟就向他起了誓,于是以色列在床头上敬拜上帝。

默想:

1.    想想也很奇怪,雅各到法老面前是以“求助者”的身份,要求法老让他和家人留在埃及地居住逃避饥荒,可是圣经说,雅各为法老祝福。今天,我们也许只是个员工下属,可是神给我们的属灵权柄可以给他们祝福。

2.    约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是他还是遵守法老的命令,把埃及国最好的地给他的父亲和兄弟住。这里看见约瑟和法老成熟的彼此对待。法老爱屋及乌,把最好的地给以色列居住;约瑟也尊重权柄把埃及全地管理的很好(4713-26)。

3.    以色列已经年迈,圣经说,他在床头敬拜上帝。这是何等美丽的画面!一个头发灰白的老人,坐在床头上,尽情敬拜上帝。今天我们如果还有青春活力,却把它熬废在世界的享乐中,那真的有愧于爱我们的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