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9,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5章 (Genesis 45)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5             
2他就放声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听见了。

5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7  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 8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

默想:

1.    约瑟控制自己的情绪太久了,终于在兄弟面前放声大哭,而且那是不折不扣地哭,哭声大到连法老家中的人都听见。“男儿有泪不轻弹”是中国人的文化,往往把男人逼到墙角都无法自处,也无法解决心中的忧闷。约瑟为一国宰相,他很有智慧地把埃及的仆人打发出去,才跟兄弟相认且尽情哭泣。在家人面前还要伪装是很痛苦的事,可是我们看见许多有缺陷的家庭,父母,兄弟姐妹之间因为各种原因,各怀鬼胎,彼此相争,造成家庭极大的伤害。神提醒我他设立家庭是要祝福人,不是要咒诅人的,如果我们顺服神的设计,谦卑不怕吃亏,家庭和谐是可能的。但愿我们的教会的家庭都能成为神祝福的单元,光照身边黑暗的家庭结构。

2.    创世记455-8 是传道人很喜欢用的经文。这时约瑟向兄弟说明自己的遭遇,包括所有的背叛和苦难,都是神预备来拯救以色列人的。V8 约瑟斩钉截铁地宣告:“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我们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有这样的豁达的胸襟和相信神掌权的信心吗?真的不容易,神从来没有应许天色常蓝,可是他的恩典够我们使用,他的能力在软弱上显得完全 (林后129)面对逆境时,我们喜欢抱怨喜欢沉溺在自艾自怜中,似乎全世界人都得罪你欠了你,结果把自己变成阴阳怪气,喜怒无常,把所有负面的情绪宣泄在别人身上…….这样的信徒怎么能为主做见证呢?这样的耶稣,你可以口若悬河,苦口婆心来分享,到头来别人也不要,那就真愧对主的恩典和拯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