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7,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3章 (Genesis 43)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3             
8犹大对他父亲以色列说:“你若打发那孩子与我同去,我们就立刻起程,好叫我们和你,以及我们的孩子都可以存活,不至饿死。9我愿意亲自担保他的安全,你可以从我手里追回他。如果我不把他带回来给你,交在你面前,我愿终生承担这罪。

23管家说:“你们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们的神,你们父亲的神,把财宝赐给你们,放在你们的布袋里。

默想:

1.    我真的有点不明白,流本和犹大为了保证便雅悯的人身安危而自我牺牲,尤其是流便甚至说用自己的两个儿子的生命来担保(4237)。他们是意识到自己在约瑟身上所做的罪孽而愿意悔改,用自己和家人的生命来换取父亲老年的心愿?还是他们没有其他的办法,如果便雅悯不下去埃及,他们全部人都要饿死,倒不如孤注一掷,也好过坐着等死吧?不管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他们愿意顾及全族人的性命而愿意承受责任的情操是今天社会非常罕见的。

2.    如果没有很仔细看,我会错过23节。约瑟的管家应该是埃及人,可是在约瑟的管理下,他承认以色列的神(也是约瑟的神)是赐福的神。今天,我们身为主管和老板的,你的下属和员工是否知道你的神是赐福的神呢?现今有个似是而非的职场哲学,在工作上不要触及信仰,那是会惹来麻烦的事,所以很多的基督徒在职场里根本没人知道他们是信耶稣的,也许他们有的品格和职业操守,可是却失去荣耀神的机会。(马太福音516 照样,你们的光也应当照在人前,让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又颂赞你们在天上的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