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6,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42章 (Genesis 42)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42             
24约瑟转身离开他们,哭了一阵,又回到他们那里,与他们说话。

36他们的父亲雅各对他们说:“你们总是使我丧失儿子:约瑟没有了,西缅也没有了,你们还要把便雅悯带走;每一件事都是针对我………..雅各说:“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因为他的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一个;如果他在你们所走的路上遇到不幸,你们就使我这白发老人愁愁苦苦地下阴间去了。”

默想:

1.    约瑟再遇见哥哥们,心情肯定非常复杂。一方面亲情让他激动,没想到过了这许多年他还有机会看见亲人;另一方面他想起哥哥们如何加害他,把他卖到埃及为奴,心里也很难受。圣经记载约瑟转身离开他们,哭了一阵,又回到他们那里。我看见约瑟的智慧,他选择在心情起伏太激动的时候转身离开,给自己一个缓冲地带,不会仓促鲁莽做出错误的决定。但是约瑟也不会永远逃避问题,他又回到哥哥们那里。当我们遇见挑战的时候,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是明智的。带着情绪无法很理智处理事物,一味逃避不肯面对问题也无法解决问题,跟有神的灵同在的约瑟来学学吧!

2.    这个雅各真的让我读了生气,V36 他把约瑟的死(那也是真的)和西缅被掳的责任归于这些剩余的儿子身上 (你们总是让我丧失儿子)。他也很光明正大地表达他的偏心,他特别钟爱约瑟和便雅悯,好像其他的儿子生死都没关系。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今天,我想大家都会指责雅各变成个“老糊涂”,不齿他对两个小儿子的偏心。可是神就是拣选了这样的雅各,神从来没有羞于承认他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所以,我们要非常清楚,神拣选我们成为他的子民,并非自己有多好,完全是神的恩典和怜悯,就好像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有各种的软弱和罪孽,可是神信实的拣选还是坚持不移地在他们身上,他们也要在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中见证这位真神。我们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