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31, 2015

什么是真自由?True Freedom


刚听到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一个对父亲所做的坏事感到愤怒而拒绝跟他沟通的儿子,他在父亲被判入狱以后,说:

“我一直想跟爸爸断绝父子关系,以为脱离跟他肮脏的关系,我就自由了。

现在我才知道血浓于水,我跟爸爸有永远都改变不了的关系。

我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唯有勇敢去面对它,包括我爸爸黑暗的一面,厘清我们之间错综复杂的情绪,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不好意思,大意是这样,我也许强化了某部分)

真的,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勇敢去面对才有真自由!


约翰福音 8:36
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诚然,我们要经历真自由是很难的。

人都有很多的束缚顾虑,往往就无法真正自由。有人把放纵和自由挂上等号,那是多大的误会啊!

自由不是在真空中出现的,自由是在某个处境下体现出来才有意义。

如果鱼说它要自由,决定离开水,奢望在天空飞翔,那种自由最终的结局是咸鱼一条。

如果人说我要自由,决定离开创造者的旨意,奢望罪恶萎靡的天空,那种自由最终的结局会是什么?

朋友!你想自由吗?我很想。

我要的自由是遵守人的本分上体现出来;它不是放纵无羁,否则“自由”过火到处闯祸,我只是咎由自取,怪不得神,也怪不得人。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