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1, 2021

从梁文福的『细水长流』想起........

为生命中的过客感恩 

梁文福的『细水长流』- 这是新谣的经典歌曲,凡对新谣有一点认识的人(应该都有一点年纪了吧?)都不会对它陌生。歌词简单却真挚,唱出三个一起成长的少年的心声。他们曾经一起玩乐,壮志满胸腔,彼此鼓励扶持,最后还是要走到分道扬镳的时候。岁月的流逝让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脸上疲倦的笑容似乎在询问:『年少的梦是否依旧?』

今天很偶然在 Youtube 看到三位原唱者重唱『细水长流』,我简直无法认出他们的模样,原来岁月真的改变了人的模样,只是我更想知道的是『他们的心是否依旧?』我想也唯有他们自己知道。稍有年纪唱这首歌感觉就是不一样,虽然我发现他们的唱法多了一些技巧,好像找不回原来的味道,也许我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太强烈吧?

没关系,我们就来听听原唱者的近代版的『细水长流』吧!


如果你们对”年少时候“的原唱者当年感动千万年轻人的『细水长流』有兴趣,我也把它转贴在这里,大家不妨听一听,你喜欢哪一个版本呢?


纵然我跟年少时候的同学都快没有往来,直到偶然间在脸书找到中学时代的好友,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跟当年华中初级学院的几个同学相约在新加坡见面。毕竟快30年时间的差距,大家见面以后只能笑谈当年的趣事,毕竟这30年的日子里,我们找不到彼此的影子。当时我很期待见面,但是也有点害怕相遇,为什么?因为........我们可能变成“曾经熟悉的陌生人”。

你们是否觉得我们见面是拍的照片有那么一点的尴尬呢?


成长的日子我们都遇见不同的人,有些相遇以后就未曾分开过,有些只是生命中匆匆的过客,有些则是多年以后重新相见的“陌生人”.........但是每一个人都在我生命的旅程扮演一个重要或轻微的角色,也是塑造成今天的『我』的因素之一,为此我深表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