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 2017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 创世记39章 (Genesis 39)

每日一章经,生命渐更新

创世记39             
5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23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9b 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

19 约瑟的主人听见他妻子对他所说的话,说「你的仆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气, 20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

默想:

1.    我很喜欢约瑟的故事,它让我对信实的神有更大信靠的信心,因为神要成就的美事是超越苦难和环境的。约瑟被卖到埃及,他没有因此对自己的苦难自艾自怜,也没有失去对神的信心和敬畏。神在困难的环境中赐福给他,让他在波提乏和司狱之处能脱颖而出。我觉得,有时候神没有赐福给我们是因为自己被逆境的苦难捆绑住,内心无法敞开看见神的作为,有点像中国人所谓的“虚不受补”啊!

2.    约瑟的道路虽然不平坦,可他还是保持对圣洁神的敬畏,不敢跟主母有染,得罪神。如果他肯就范,非但有“飞来艳福“,也许主母在丈夫面前多美言几句,他可更上一层楼啊!可是约瑟看重神的圣洁和公义过于肉体的情欲和世界的荣华富贵。今天,我们遇见试探的时候,我们看重的是什么?

3.    约瑟对主人忠心,也对神敬畏,但他的遭遇却不是常人所谓的一帆风顺,反而惹了牢狱之灾。设身处地想想,也许我会大呼不公平,甚至陷入沮丧的深渊里。可是约瑟就是不一样,他似乎知道他所遭遇的一切,不管是蒙福顺利,还是苦难逆境,上帝最后都会给他一条更好的出路。我对神的态度只停留在“祈求祝福顺利”?还是“即或不然”我也单单跟随事奉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