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6, 2012

"排排坐"和"你信实何广大"


我记得这首歌"排排坐"是我的第一任上司EDB的Mrs. Loh的最爱. 我可以想象她对童真的怀念,也对长大以后许多事故的无奈.

人能够不长大吗?不能!人能够不成熟世故吗?也不能!
我们可以选择永远都忠于自己,不愿为了别人妥协 - 这却要付出被人标签为"怪物"的代价.

谁不怀念年小时候的单纯和无邪?无奈人生的成长却无情地把我们推向世故和狡猾的世界,让世界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们.

可是,在无奈中,我看见亮光.在永远都在改变的世界中,我寻着永恒的不变.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希伯来书13:8)

耶和华的慈爱永远长存. (诗篇100:5)

听"排排坐",我们可以听听梁文福字里行间的无奈.




排排坐
詞曲:梁文福

從前我們喜歡排排坐,爭著嚷著吃著糖果。
分不清楚時就都爬樹去,誰爬得高誰分得最多。
如今我們不吃糖果,甜蜜的話是聽得太多。
大家笑著爭個死活,誰爬得高誰分得最多。

從前我們喜歡團團坐,猜誰的枕頭裡夢兒最多。
說不清楚時就都捉迷藏去,誰藏的好誰掌聲最多。
如今話兒是兜個圈子說,猜誰的口袋裡名片最多。
你我都愛把眼淚藏起,誰藏的好誰掌聲最多。

從前我們喜歡一塊兒坐,聽著奶奶把她的故事說。
奶奶說完了都到院子裡去,看天上星星不停閃爍。
如今人人都親熱得多,轉過頭就把你來數落。
誰的心沒有默默的痛過,滿天的星星也疲倦得多。


我也要跟你们分享另一首非常熟悉的圣诗"你信实何广大".它诉说上帝永不改变的爱,他的信实绝对不会让我们的盼望落空,他慈爱的供应也绝不让我们陷入深渊.



王子銘 - 你信實何廣大
詞:Thomas O. Chisholm 曲:William M. Runyan
你信實何廣大 聖天父真神
你永遠不離棄愛你的人
你永世不改變 滿有憐憫恩
昔在今在永在 我主我神
你信實何廣大 你信實何廣大
清晨復清晨 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 你都已預備
你信實何廣大 顯在我身
春夏秋冬循環 栽種又收成
日月星辰時刻循環運行
天地宇宙萬物 皆同作見證
述說我主信實 慈愛永恆
你信實何廣大 你信實何廣大
清晨復清晨 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 你都已預備
你信實何廣大 顯在我身
你信實何廣大 你信實何廣大
清晨復清晨 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 你都已預備
你信實何廣大 你信實何廣大
你信實何廣大
顯在我身

希望你们喜欢我选的两首歌!

No comments: